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歐盟批准 Microsoft 收購動視暴雪 英國卻否決議案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Microsoft 對 Activision Blizzard(動視暴雪) 提出價值 687 億美元(約港幣 5,383 億元)的合併提案已獲歐盟委員會通過;歐盟委員會同時指出,即使未來 Microsoft 決定所有 Activision Blizzard 推出的遊戲只能夠在 Xbox 平台發行亦不會顯著損害遊戲機市場的競爭。

 

SONY 早前就 Microsoft 的收購提案提出異議,理由是如 Microsoft 擁有 Activision Blizzard 的話,將會讓 Microsoft 獨佔 Call of Duty 這類搖錢樹式大作。Microsoft 則提出與 SONY 合作,讓 SONY 遊戲平台在 10 年內仍有權使用 Call of Duty 系列遊戲。而任天堂早已與 Microsoft 達成上述 10 年協議。

 

歐盟聲明指,即使 Call of Duty 是 Microsoft 平台獨佔遊戲, SONY 這間日本遊戲巨頭旗下仍然擁有足夠大的影響力和遊戲,以保持其競爭力。

 

雖然 Microsoft 與 Activision Blizzard 的收購合併方案獲歐盟開綠燈,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仍然在調查這宗交易。FTC 在去年年尾指,Microsoft 在收購遊戲資產方面有不良紀錄,以前就試過以收購並獨佔以扼殺競爭。

 

英國則直接否決了 Microsoft 的議案。英國方面認為這個方案件會使 Microsoft 在遊戲領域獲得不公平的優勢,尤其是雲端遊戲服務。Microsoft 的雲端遊戲服務涵蓋範圍非常廣,而且均與 Xbox Game Pass 訂閱服務相關,因此英國方面否決了 Microsoft 和 Activision BLizzard 的收購合併方案。

 

資料來源:Slashgear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