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全港僅有 5 輛純電動的士 當局冀透過資助增加新電動車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環境及生態局表示,截止 4 月底,全香港僅有 5 輛純電動的士,佔全港 18,000 多輛的士不足 1%。

 

環境及生態局回應立法會議員書面質詢時表示已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以商討提供快速充電服務的油站氣站之選址安排及必要條件,小組同時亦開始與政府有關部門商議用地之租約安排。當局預計今年內會開始為首個油站轉型為快速充電站用地進行招標。

 

當局表示,政府透過「新能源運輸基金」資助的士業界,鼓勵他們試驗新一代電動的士。當局表示,截至上月數據,「新能源運輸基金」已批出 26 輛電動的士試驗資助,其中有 23 輛為新一代電動的士,當中有 2 輛市區紅色的士已分別於 2022 年 9 月及今年 1 月落地。

 

政府在「新能源運輸基金」另外增設電動的士充電模式試驗項目,盼能夠支援助的士業界試驗最合適的充電模式。政府表示目前正在制定資助框架,適時公布申請詳情。

 

政府於 2013 年曾推出先導計劃,引進了 4 部比亞迪電動的士。事隔 5 年後最後一部電動的士亦於 2018 年被送往劏車場。當年《The Standard》訪問了該部電動的士車主黃永忠。當年黃永忠表示政府欠缺支援,未有對維修和更換電池作出補貼。黃永忠當時又指,政府要求他支付 30 萬稅款,方可以將以超過 30 萬購入的電動的士改為私家車使用。

 

資料來源:RTHKThe Standard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議員憂油站轉型充電站現車龍 環境及生態局:將要求油公司提供預約服務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