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城中熱話

Google 拒絕置頂中國國歌 港議員出席新加坡會議追問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昨日(16 日)新加坡舉行「數碼經濟與貿易」國際研討會。Google 亞太區貿易與競爭力部門主管受邀出席,會上亦有本港立法會議員出席。該名議員隨即於研討會上追問 Google 有關拒絕置頂中國國歌 (《義勇軍進行曲》)的問題。

 

早前港隊出戰國際賽事發生數次播錯中國國歌事件,出席新加坡國際研討會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梁熙在昨日(16 日)的新加坡國際會議上歸咎 Google ,指 Google 未有剔除不合法的資訊致使有數場國際比賽播錯國歌。梁熙又指:「即使今日(16 日)再搜尋香港國歌,置頂的影片仍然是與港獨有關的歌曲。」

 

據《星島》報道,出席新加坡國際會議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引述 Google 代表回應指,不置頂中國國歌並非針對香港,而是因為搜尋結果需要按搜尋熱度區分,而這個政策是全球通用且一致的。《星島》引述梁熙指:「《義勇軍進行曲》是香港的正確國歌,任何人以任何的方式將其他歌曲錯誤地形容為香港的國歌,便有機會違法。」

 

選委界立法會議員江玉歡早於今年 4 月 9 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建議香港政府用錢解決,付款置頂正確國歌。江玉歡指,播錯國歌是管理和公共行政的問題。江玉歡又稱:「有問題時並非第一時間要找誰對誰錯,重點是要找對的解決方法。」

 

▲圖片來源:江玉歡 Facebook 

 

首圖來源:梁熙 Facebook

資料來源:星島江玉歡 Facebook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