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TikTok 用戶向蒙大拿州提告 指其禁用 TikTok 違憲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美國近來加緊對 TikTok 收緊限制,其中蒙大拿州更成為首個禁用 TikTok 的州份。有 TikTok 用戶就到法院控告蒙大拿州的禁令違憲。

5 名美國 TikTok 用戶早前向法庭提出訴訟,認為蒙大拿州政府禁用 TikTok 的法例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他們表示:「蒙大拿州無權制定法律來推動它認為屬美國的外交政策或國家安全利益,蒙大拿州也不能根據它認為通過該平台分享的一些言論(受到第一修正案保護)是危險的而禁止整個交流平台,蒙大拿州不能像禁止《華爾街日報》那樣,因《華爾街日報》擁有者的原因或其發表的觀點而禁止其居民觀看或在 TikTok 上發表內容。」

蒙大拿州方面表示,他們已經預料到法例會受到法律挑戰,希望聯邦法院會為他們提供指引。TikTok 方面也在法例通過後表示將會捍衛他們在蒙大拿州內外用家的權利,不過並未就這個官司發表評論。法例原定在明年 1 月 1 日生效,不過按目前的狀況看來,可能會視乎官司的結果而延遲甚至取消。

來源:CNN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路透:字節跳動不願出售 TikTok 寧願停止在美國運作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