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美光產品存嚴重安全隱患 網信辦要求中國運營者停止採購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隸屬「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的網信辦在今年 3 月表示,會按照《網絡安全審查辦法》對美光公司(Micron)在華銷售的產品實施網絡安全審查,以保障關鍵資料基礎設施供應鏈安全,防範產品問題隱患造成網絡安全風險,維護國家安全。

 

網信辦周日(22 日)發聲明指,美光公司在華銷售的產品未通過網絡安全審查。審查發現,美光公司產品存在較嚴重網絡安全問題隱患,對中國關鍵資料基礎設施供應鏈造成重大安全風險,影響國家安全。因此,網信辦依法作出不予通過網絡安全審查的結論。按照《網絡安全法》等法律法規,中國內關鍵資料基礎設施的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公司產品。

 

網信辦表示對美光公司產品進行網絡安全審查,目的是防範產品網絡安全問題危害國家關鍵資料基礎設施安全,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必要措施。中國堅定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只要遵守中國法律法規要求,歡迎各國企業、各類平台產品服務進入中國市場。


資料來源:網信辦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網信辦:整治自媒體無底線搏流量 遏制違背公序良俗擺拍造假行為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