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OPPO 結束晶片開發業務 網傳 DJI 小米搶被裁員工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最近負面新聞纏身的中國手機廠商 OPPO,因為侵權官司而傳出將會撤離德國和法國市場,早前又宣佈即日終止晶片開發分公司哲庫科技的業務,需要將約 3,000 名員工遣散。這些晶片開發的專才可能毋須待業太久,因為有傳媒指航拍機生產商 DJI 和手機廠商小米已經蠢蠢欲動,希望將人才收歸旗下。

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自從傳出 OPPO 晶片開發業務結束後,DJI 和小米就計劃「搶人才」,有指 DJI 採取最主動的方法,直接在微信開設群組招攬被 OPPO 裁走的員工。不少哲庫科技和其前身守朴科技的員工,本身是在公司創辦時 OPPO 從競爭對手,包括華為海信、紫光展訊、銳迪科和 Qualcomm 等晶片商挖角而來的晶片設計專才。

今次 DJI 和小米「搶人才」,相信是睇準哲庫科技前員工開發圖像訊號處理和通訊晶片的能力,兩者都對航拍機、機械人、激光雷達、自動駕駛等技術和產品相當有用,兩家公司正正在上述領域都有積極參與。

資料及圖片來源:gizmochina


相關文章:
  • 【評測】DJI RS4 COMBO 更快切換直拍+新增搖桿模式切換+配件兼容性高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