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通行」獅隧首個工作天 車龍反而再增長約 350 米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不停車繳費服務「易通行」昨日(28日)起於獅子山隧道實施,從今開始經過獅隧的車輛毋須再於收費亭停車繳款。今(29 日)為獅隧實施「易通行」的首個工作天,車龍不減反增。運輸署署長羅淑佩日前表示由於獅隧車流量大,相信今日(29 日)才是「真正考驗」。據本地媒體報道,今日的車龍更長至新田圍邨一帶,即反而再長多約350 米。

 

據 HK01 報道,獅子山隧道比早前實施「易通行」青沙管制區及城門隧道更加繁忙,而其車流量已超出預計容量。原本獅子山隧道設計容車量為每小時單向 2,600 架次,但根據運輸署今年 3 月的報告顯示,隧道於早上時間最繁忙的一小時,往九龍南行的車輛達 3,188 架次;傍晚北行往沙田最繁忙時段亦有 2,979 架次,這個數字已超出設計容量。

 

HK01 於「易通行」實施前的最後一個工作天,即5月25日(上周四)曾經到獅子山隧道拍攝,並表示即使車輛經過收費廣場時需要停下繳費,但未見有太嚴重擠塞情況。而 HK01 記者今日於同一時間地點再次觀察車流,發現雖然車輛毋須再停車繳費,車龍居然較之前更長。據報以 8 時 30 分計最長的車龍甚至越過沙田官立小學,到達新田圍邨一帶,即車龍更長多約 350 米。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表示,由於收費亭仍未拆除,因此「易通行」無法發揮最大功效。李耀培補充,現時獅子山隧道公路及隧道內的最高車速為時速 70 公里,但收費廣場地段最高車速仍然是 50 公里,他希望政府可儘快拆除收費亭,並調整車速限制,屆時則應該可縮短車龍。

 

圖片來源:RTHK

資料來源:hk01


相關文章:
  • 運輸署:隧道費代用券退款辦理至 6 月底 不接受逾期申請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