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聲稱自家 x86 處理器「暴芯」 被 Geekbench 證實是 Intel 第10 代Core i3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據台媒報道,中國晶片製造商寶德科技(PowerLeader )早前舉辦記者會發布代號為 PowerStar 的全新 x86 架構處理器,並邀請了來自中國各地的媒體見證。豈料後來被揭發原來 PowerStar CPU 原來是重新貼牌的 Intel 第 10 代處理器。

▲圖片來源:wccftech

 

據台媒引述 Wccftech  報道,中國晶片製造商寶德科技早前發布的 PowerStar P3-01105 CPU 實際上僅是 Intel 第 10 代 Comet Lake 系列入 Core-i3-10105 重新貼牌的產品。

 

資料顯示,PowerStar P3-01105 CPU 與 Intel Core-i3-10105 CPU 的規格相同,除了基本運算時脈同為 3.7 GHz 外,其最高運算時脈亦同為 4.4 GHz,甚至連最大功耗亦同為 65W。據台媒稱,其性能與Intel 第 10 代 Comet Lake 系列的 Core-i3-10105 CPU 幾近相同。

 

在中國晶片製造商寶德科技發布 PowerStar CPU 之時已有聲音質疑這是Intel CPU 貼牌產品,但當時並沒有任何證據證實。現時在 Geekbench 5 的測試可見兩者性能如出一轍。

 

▲圖片來源:wccftech

 

中國晶片製造商寶德科技預計銷量將達 150 萬個,而且亦宣布了 PowerStar 系列產品線發展路線圖。現階段 Intel 尚未作出回應。中國晶片製造商寶德科技表示 CPU 均是與 OEM 夥伴合作製造。

 

 

資料來源:TechNewswccftech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台積電晶片將按照產地收費 台灣之外生產需付額外費用
  • 華為 AI 手提電腦配備 Intel 先進晶片 美國議員表示不可接受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