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彌明想用 ChatGPT 校對信件 卻慘遭 ChatGPT 教訓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今時今日 AI 已經成為很多人工作上不可多得的助手,學懂如何用 AI 亦非常重要,但最近袁彌明就和大家分享了一則使用 ChatGPT 時的趣事,本來袁彌明想叫 ChatGPT 替她校對,豈料她卻被 ChatGPT 教訓,令人哭笑不得。

 

▲圖片來源:袁彌明 Facebook

 

事緣袁彌明有一封急件趕著寄往荔枝角,故她利用語音輸入功能快速寫完信件,隨後交予 ChatGPT 著它校對改正信中別字。袁彌明透露,這封信的內容屬於「八卦」類。不知是否 ChatGPT 的「道德標準」提高了,閱畢信件後不僅沒有完成袁彌明交代的校對工作,甚至還「教訓」袁彌明,告訴她要尊重其他人的私隱。

 

事後有網民回覆袁彌明,教她如何正確使用 ChatGPT。網民叫袁彌明先預設一個場景,再叫 ChatGPT 作修改。只要用家能夠提供貼切詳細的要求和使用正確的 Prompt ,其實 ChatGPT 能夠做替用家做很多事。

 

▲網民的回應

 

ChatGPT 是 OpenAI 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於 2022 年 11 月推出。ChatGPT 除了可以用人類自然對話方式來互動,還可以用於甚為複雜的語言工作,包括自動生成文字、自動問答、自動摘要等多種任務。

 

圖片來源:Instagram

資料來源:Facebook


相關文章: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