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Computex 2023】ZOTAC 推超迷你電腦 搭載 Airjet Mini 固態主動散熱片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超迷你電腦近年隨着物聯網普及而急速發展,散熱技術也需要跟上進度。在 Computex 大會上,ZOTAC 就展示超迷你電腦 ZBOX pico PI430AJ,採用新式固態主動散熱片,提供高效能之餘也可以有效散熱。

ZBOX pico PI430AJ 體積只有 0.18L,但就採用了 8 核的 Intel Core i3-N300 處理器,而為了有效散熱,它同時加入了由 Frore Systems 所開發,名為 Airjet Mini 的固態主動散熱片。這個散熱片與傳統的風扇散熱,或者被動式散熱片不同,在保持細小體積之餘,透過高速震動薄膜吸入冷空氣排走熱力,因此具備主動式散熱的效能之餘,也可以保持體積細小。

其他規格方面,它採用 8GB LPDDR5 記憶體,配有 M.2 NVMe PCIe x4 插槽,2 個 USB 3.2 Type-A、1 個 USB 3.2 Type-C,支援 Wi-Fi 6、Gigabit LAN、HDMI 2.0、DisplayPort 1.4 和 micro SD 讀卡機,主要用於數碼顯示板等裝置,不過如果受歡迎的話未來可能會有更多應用這個技術的產品面世。

來源:ZOTAC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