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OS App

逾八成 iPhone 已使用 iOS 16 Android 裝置使用最新系統僅超過一成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預計今晚揭幕的 WWDC 開發者大會,Apple 將會公佈新一代 iOS 17 的資訊,日前有外國傳媒為 iOS 16 埋單計數,發現已經有 81% 的 iPhone 使用這款去年 9 月推出,現時最新的手機系統。假如只計算去年上市的 iPhone 型號,使用 iOS 16 的裝置比例更高達九成。

根據 Apple 公開的數據,現時所有 iPhone 中有 13% 仍然使用 iOS 15 系統,當中有 8% 為過去 4 年推出的型號,其餘的則使用更舊版本的系統。至於 iPad 的數據,現時使用 iPadOS 16 的佔整體 71%,有 20% 還在使用 iPadOS 15。只計算過去 4 年推出的 iPad,使用 iPadOS 16 和 iPadOS 15 的比例分別為 76% 和 18%。

網站 PhoneArena 同時指出 Google 去年 8 月推出,現時最新的 Android 13 系統的 Android 裝置整體比例,根據 4 月官方公佈的數字只有 12%,反映各大廠商並沒有努力將新系統向用戶提供。

資料及圖片來源:gsmaren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