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鏡花緣-LG Incite CF810(機能詳測篇:一)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大家看過機身介紹後,是否也很想知道這部全鏡面 WM 手機,究竟在機能運作上又有何表現呢?別心急,立即送上!

Test 1:通訊質素

撥號介面

短訊輸入介面

短評:一部手機再智能,最重要的當然仍是通話通訊質素。UnwireLife 記者便以 LG Incite(內已放入 3HK 3G SIM 卡)於北角新光戲院對出英皇道路面,致電另一同台手機號碼(對方身處地鐵內的嘈雜環境)。結果發現雙方也能清晰聽到對方話音,而且背景消噪效果還算不俗。另外由於設有距離感應器,所以傾電話時不會誤觸屏幕按鍵,亦是十分好的設計。撥號介面方面,按鍵反應良好,而且夠大,就算手指粗的用家也能輕易撥打電話。至於傳送短訊方面,內建的《XT9 Keypad》,虛擬鍵盤設計便猶如 Blackberry 手機的 qwerty 鍵盤,打短訊輸入英文字十分方便。不過由於是英文作業系統,所以如要看或輸入中文短訊,便需要另外安裝外掛程式,例如:《CEStar》、《怪獸》等了。

Test 2:攝錄效果

正常自動模式,自動白平衡偵測(拍攝日為陰天,下午 3 時左右),使用像素:320 萬

全景(Panorama)模式拍攝,自動白平衡偵測(拍攝日為陰天,下午 3 時左右),使用像素:320 萬


使用一般自動模式拍攝影片,解像度設定為 400 x 240,自動白平衡偵測(拍攝日為陰天,下午 3 時左右)。
短評:

內建 320 萬像素鏡頭的 LG Incite,在日間拍攝的效果確實不俗。雖然使用自動白平衡時,有少許偏藍,但情況仍可接受,相片仍能如實表現紫紅色樹葉。細緻度亦不俗,從葉面細紋之清晰可見一斑。另外,拍攝模式方面,它亦設有全景模式,可讓用家連續拍攝 3 張相片並串連在一起,得出的效果如上圖所示,相當不俗,極度方便用家拍攝全景風景相片。至於短片攝錄方面,收音清晰,色彩準確度及流暢度也高。不過細緻度方面,可能受解像度影響,所以只屬一般。但如只當作一般 snapshot 玩拍片,還算令人滿意。

Test 3:播片效果

播片真實效果

播片 benchmark 結果

短評:LG Incite 由於設有 3.5mm 耳機端子,明顯是主打多媒體功能。UnwireLife 自然需要測試它在這方面的表面,尤其是屏幕播放影片時的質素。記者採用了 WMV 格式的影片,質素為 15fps,影片大小為 745MB 左右,並以系統內的《Windows Media Player Mobile》播放。結果發現,畫面質素尚算不俗,雖然細緻度只屬一般,但應與解像度細有直接關係,所以算是「非戰之罪」。播放時十分流暢,未見有停窒情況,而使用《Core Player》內的 benchmark 功能作測試,發現原來 25 frames、296kbit/s 數據量的影片,它可以 112.165 frames 及 1.33Mbit/s 數據量播放,平均速度為原片的 448.66%!可見此機在播放影片上,確實不俗。

續……機能詳測篇:二


相關文章:
  • Samsung OLED 電視機 今年將使用更多 LG WOLED 面板
  • Meta、LG 合作 Quest Pro 2 項目 挑戰 Apple、Google、Samsung 頭戴裝置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