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09:Android 的世界!(HTC 篇)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今年的 Mobile World Congress,其中一個特點,便是多了很多採用某一平台的手機,那便是 Android。還記得去年九月,當 HTC 推出首部 Android 手機 Dream 時,曾經哄動一時。在今年的 MWC,可說是 Android 首登的大舞台,各大廠商自然各自推出自家的 Android 手機以作競爭了。當中最積極的,自然是首間推出 Android 手機的 HTC,在 MWC,他們推出了 Android 二代目:Magic。

玩完「夢想(Dream)」,今次玩「魔術(Magic)」,究竟新機有何魔法,令它吸引度更勝上代?首先,珍珠白色的機身,相信不少女士會一看心動,再看手動(掏腰包)。無疑 Magic 在設計上,確實比第一代 Dream「consumer」得多。而且抽走了鍵盤,令機身得以薄至只有 13.65mm,比第一代的 17.1mm,足足薄了半 cm;當然重量也由上代的 158g,大幅下降至 Magic 的 118.5g,足足少了近 40g,瘦身「魔法」認真神奇!這種設計,女士不但用得開心,拿上手也更有手感。

整部手機也採用珍珠白色機身,迎合女士口味。不過機背鏡頭仍然維持在 320 萬像素,而且與上代一樣:未設閃光/補光燈。
抽走了鍵盤,令機身薄了半 cm,拿上手自然更有「iPhone」feel。

另外新機也保留 Dream 的特色:設有滾輪操控,令用家在使用觸控屏幕以外,有另一操控選擇。至於規格方面,新機仍然採用 Qualcomm MSM7201A 528MHz 處理器,不過 ROM 便加了一倍至 512MB,令內存空間更多。屏幕也仍然是 3.2 吋 HVGA(320 x 480 pixels)解像度觸控屏幕,也同樣內建 GPS 功能,令有車無車一族,也可透過 Google Map 進行定位。另外新機在影片格式上比上代更多,Magic 除可支援播放上代已可以的 WMV 外,更加入 MP4 及 3GP,更方便喜歡睇戲的用家。另外新機的電池容量亦有所加增,由上代只有 1,150mAh,加增至今代達 1,340mAh,使用時間自然加長了:根據官方登出時間,上代通話時間最少為 350 分鐘(WCDMA)、待機時間最長為 402 小時(WCDMA);而今代的通話時間最少也有 400 分鐘(WCDMA),待機時間更可長達 660 小時(WCDMA),兩者增幅分別達 14% 及 64%,十分「長氣」!

HTC Magic 的外表,便像抽走了鍵盤,並換上珍珠白色外殼的 Dream,因機面設計幾近相同。
上代已出現的滾輪操控,在今代仍然保留,相信這已成為 HTC 所推出的 Android 手機的一大特色。

另外,上代機款由美國 AT&T 作獨家首賣,今代 Magic 則移師歐洲,由英國的 Vodafone 作獨家首賣,售價將會是 99 歐羅(約港幣 966 元)至 199 歐羅(約港幣 1,942 元)不等,視乎所簽合約長短而訂。筆者認為,上代 Dream 也有水貨流入香港,不過由於外形不太吸引,所以導致滯銷;但今次的 Magic,卻十分誘人,而且與其他可安裝軟件的手機,例如:Windows Mobile、iPhone、甚至 Symbian 相比,也應便宜得多,相信此機如有水貨抵港,應能吸引不少人購買。(如果不太貴的話……)

其實今年的 MWC,還有很多 Android 手機的消息,稍後再為大家送上!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