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王-Acer Tempo DX650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近年推出的手機,已不像十年前般創意百出,一味只顧升級規格,外形卻是新酒舊瓶。雖然偶有新作,但始終也未有太多突破。不過踏入 09 年,網上突然流出一部雙面王 Acer 手機,雖然設計感覺有點像 90 年代的懷舊手機,但總算有點兒新意吧。最近,這部「雙面王」-Tempo DX650 終於抵港,現在 Edward 便為大家詳細介紹這部有趣機款吧。

雙面夠實際

說得是「雙面王」,自然是機面機底也可用於操控手機。一般的 WinMo 手機,也只是使用機面操控,機底一般也只有喇叭、鏡頭、補光燈/閃光燈等;而 DX650 卻有點不同,它機面與一般 WinMo 手機分別不大,但翻轉機底,卻像完全是另一部手機,一個小小的 LED 屏幕,加上大按鍵數字鍵盤,完全是懷舊手機的感覺。而這種雙面設計,實際上也有其功用,大家也知道 Windows Mobile 手機屏幕愈大,實際上耗電愈快,但使用 WinMo 手機,無論打電話、上網、甚至傳送短訊電郵,不開啟屏幕是不成事的,這令 WinMo 手機使用時間總是追不上一般 feature phone。而 DX650,平常要上網、或進行一般在 WinMo 平台所進行的工作,才需開啟屏幕;平常如只需打電話、傳送短訊電郵、甚至查閱來電紀錄或聯絡人資料,只須使用另一邊的 LED 屏幕便可,無須開啟大屏幕,這令手機更省電。加上背部設有數字鍵盤,令用家打電話或傳送短訊變得更輕易,而且也更有手感。

機身前方除 2.8 吋觸控屏幕外,便只有兩個按鍵:通話及掛線鍵。
機身左側設有旋轉按鍵,無論是主屏幕還是 OLED 屏幕,也可用它操控手機。
1.27 吋的 OLED 屏幕,設計極像 90 年代末的懷舊手機。
設有特大按鍵數字鍵盤。
採用 microSD 作擴充存儲。
SIM 卡槽位於機側,打開保護蓋便可輕易換卡,無須拆電。
規格一般‧價格偏貴
事實上,Edward 認為 DX650 的 $2,980 售價實在偏貴,原因只有一個:它只是一部 2G 手機,在今日這個 3G 已成主流的日子,一部 2G 手機售價近 3 千元,實在有點兒貴。其他規格?也是中規中矩,採用與 DX900 相同的 Samsung S3C6400 533MHz 處理器、256MB ROM、128MB SDRAM、內建 200 萬像素鏡頭、支援藍牙、內建 Wi-Fi 無線傳輸等。它亦內建 GPS 全球衛星導航功能,而且配備的與 DX900 相同,也是 SiRF Star III 第三代晶片,此機用家可擁有穩定及快速的定位及導航效果。
內建 200 萬像素鏡頭,但未有補光燈。
拍攝模式設有畫框,方便用家玩相。至於質素方面,以全自動模式拍攝,質素只屬一般,霧化情況仍有,因而影響清晰度,但色溫準確,不過不失吧。
設有不同畫框讓用家選擇。
內建 SiRF Star III GPS 全球衛星導航晶片,定位速度及精準度有一定保證。
與 DX900 一樣,設有不同與 GPS 有關的軟件,令用家使用 GPS 時,不只是找尋地方及導航那麼簡單。
要按下圖中手指末端的紅色按鍵,才可拉出電池。
電池容量為 1,260mAh,以一部 2G 手機來說,使用時間應會頗長。
同樣內建了 Spb Shell 2.0,令 Today 介面更資訊化。
就算是一般 Today 介面,也有狀態顯示欄。
所有跟機軟件均已分門別類收藏於不同文件夾中,方便用家找尋。
同樣設有記憶體優化功能。
用家可按個人喜好,調較觸控屏幕的靈敏度,令操控上更得心應手。
亦有重力感應器,感應屏幕擺向而作出旋轉。
電源以不同顏色顯示所餘電量:綠色代表足夠、黃色代表不足、紅色自然是代表嚴重不足。剩餘電量一目瞭然。
處理器用上 Samsung,SDRAM 又只有 128MB,對效能建議不抱太大期望。
屏幕解像度為 240 x 320,可說是標準解像度。

OLED 屏幕功能一覽

第一項功能:來電紀錄。
用家可查閱未接來電、打出電話及來電紀錄。
所有號碼一目瞭然。
第二項功能:短訊。
用家可新增短訊、瀏覽短訊信箱及已送出短訊備份信箱。
第三項功能:聯絡人。
所以聯絡人均以首字的英文字母順序排列。
選擇「New」便可加入新聯絡人,項目與一般在 Windows Mobile 介面內輸入的相同。
第四項功能:設定。
用家可在此設定來電鈴聲、鈴聲音量、新短訊提示音......
......以及按鍵提示音。
總結:創意無須「新意」
很多設計者也認為,要設計出一件具創意的產品,必定要有十分新潮 的意念,要夠天馬行空也可。但從 Acer Tempo DX650 可見,新舊設計結合,某程度上也可說是一種創意。事實上,DX650 在設計上還是操控上,感覺也算不俗,只是以此規格,售價確實貴了一點,如果能下調數百元,相信會更為吸引呢!
Acer Tempo DX650 規格表:
支援制式:GSM 900/1800/1900 三頻
記憶體 :128MB SDRAM;256MB ROM
屏幕  :2.8 吋(240 x 320 pixels)QVGA 65k 色屏幕/1.27 吋(128 x 96)OLED 屏幕
連結  :藍牙 2.0 + EDR(支援 A2DP)、內建 Wi-Fi 802.11b/g
鏡頭像素:200 萬
通話時間:N/A
待機時間:N/A
記憶卡槽:microSD
其他   :支援手寫辨識功能、內建 SiRF Star III 第三代 GPS 功能
體積  :109.6 x 59 x 15.6 mm
重量  :133g
售價  :$2,980
查詢  :Synergy(2485 6321)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