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連續聯想字庫中文輸入法.打一個字聯想字出夠一句!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雖然 HTC 及 Motorola 都已經內置有中文輸入法,不過只提供手寫以及倉頡兩種輸入方式,其實香港亦有不少像筆者一樣的「速成」用家,可以說被手機廠商拒之門外。而最早期的 Android 中文輸入法「LIME」,就採用自行加載字庫方式製作輸入法,不過選字表就會跟 Windows 內的不一樣。而近期 Market 上就出現更好用的「Simplified Cangjie keyboard for Android」,不單無需自己搵選字表,而且更提供無限聯想字功能。

先到 Market 選取 Simplified Cangjie keyboard for Android 安裝,安裝之後就可以在「Language & Keyboard & Keyboard」看到「速成鍵盤」的設定頁。只要在設定頁中啟動聯想字,就會以連續的方式顯示聯想字。而為免聯想字過多,預設每三個月會清除關聯字記憶。啟動後已經為倉頡鍵盤,即使不記得倉頡碼的用家亦不必擔心位置問題,而這套輸入法已經支援硬件 Keyboard,G1 及 MSilestone 鍵盤可直接配合輸入法使用。

輸入文字時會同時顯示速成碼及可選字,如果常用字會優先以橙色顯示。選擇第一個字後,就會顯示下一個聯想字,持續輸入全句,下次使用時就可以聯想字方式輸入句字。

另外這套輸入法提供另外兩種新鍵盤供用家選擇,筆者就不太習慣這種鍵盤輸入入,但的確可以解決像 Magic 及 Hero 顯示屏較細的機種輸入問題。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