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Apple iPad 2G 及 iPhone 5G 新 Touch Screen 技術?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Cypress 半導體公司嗎曾經發表 Mutiltouch 電容式 Touch Screen 技術,此技術已經應用到 iPad 及 iPhone  上,現在他們剛發表了新的 Touch Screen 技術 –  Hover Detection。

現時 Touch Screen 只能做到 2D平面的 XY 兩軸感應,新的 TrueTouch 技術加添了 Z 軸 3 維感應。你手指離開 Touch Screen 置於熒幕前 ,它一樣會被偵測到,並會知道你手指正在拉遠或推近,距離是多少等等。到你手指接觸到熒幕面,它又會感應到你施壓的力度,就像 WACOM 繪圖版一樣。多了這個 Z 軸的感應,程式開發商打加入更多操控的指令,例如淩空劃出 Gesture 指令,遊戲依照用家按壓力度去調校出拳力度或砲速等,Cypress 更提議手機商可以在用家手指未觸及熒幕時,對該位置進行局部放大,令用家容易閱讀。Hover Detection 技術可以結合到現時  TrueTouch 技術的 Touch Screen 中,Cypress 會在 2010 Q2 提供支援模組到多間廠商,估計下一代的 Touch Screen 很快就會加入這種 Z 軸偵測的 Hover Detection。

視片示範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