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應用軟件

Froyo 2.2 的另一面 : 拖慢 + 食電 + Hang 機?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當晚 Android 更新到 2.2 的時候,全世界狂歡,不單整個運行速度變快,而且 Flash 亦非常流暢。不過升不久後就看到各大討論區說 Foryo 非常耗電,而且有當機的問題…..這是否個別小數人的問題呢?

其實耗電的原兇是 Flash 問題,並不是 Froyo 本身。雖然 Flash 運行流暢但就需要非常大的處理能力,令電力有如噴水般流失。現時網頁有很多的 Flash 元件、廣告、小小留言版、相簿及功能表等等,所以未必一定是看 Youtube 或玩 Flash Game 才會產生耗電的問題。

升級後有用家感到比平時耗電

.

發生當機問題

.

國外站 Pocket now 所比較了在現實網頁中,有 Flash 下的瀏覽器遠比沒有 Flash 的慢,各位可以留意這段片 (4:30) 。所以我建議 Android 推出一個管理 Flash 的元件,可讓用戶自訂在某些網站才打開 Flash API,這樣便可以解決問題了

至於當機的問題,有網友猜測前天的流出版是未完全版本,今天的下載檔案都被 Google 收回了,看來要更新還是等官方公佈比較穩!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