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過Android Market《AppBrain》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要在Android手機下載程式,第一時間必定會到Android Market上走走。不過Android Market仍有很多改善空間,有時候找尋一個程式可能會浪費不少時間。另外也有不少Android平板電腦也不能使用Android Market,大家不如試試《AppBrain》吧!

進入《AppBrain》後,便會見到左邊的畫面,有四大項可以選擇。首先我們到Browse Apps看看,會見到平常的Android Market般有多個程式列出讓大家選擇,但就會有直接的下載數目、評分可以看到,一目了然。

對上有Sort、Category及Filter可以再作進一步的程式選擇,相比起Android Market只有Category及付費與否要多出許多,令你可以知道那一類程式最新最多人下載,亦可以選擇自己地區的程式。其中筆者較為喜歡的是All-time popolar apps、Highest rated apps、New及Price reduced,相信大家使用一排可能會放棄Android Market也不定。

筆者選擇了其中一個程式《System Info Widget》,是否覺得與Android Market十分相似?也是有兩張圖片,而評價則在底部。可能我以利用Share功能跟朋友分享此程式。再按Related便可以找到同類別的程式,對於想找另一個更好用的程式會極之方便。

回到主畫面,進入Manage and Sync,會見到你已經安裝好的程式,並且有安裝日期及檔案大小等資料,另外也可以直接建立Icon到Home Screen上,也可以更新、Uninstall及與朋友分享等等。實際上還可與電腦同步,稍後再跟大家說明一下。

我們亦可以利用Explore Users功能找尋其他用家已安裝的程式,就像Twitter般可以做Follow。筆者利用Browse Popular Users功能會見到有不少Users是有數千甚至乎過萬的Followers,大家可以看看這埋熱門Users究竟安裝了什麼程式。如果你有朋友也是用Android手機,可以建議他們安裝,這便可以知道他們所使用的程式。

當然我們可以設定不被朋友看見,這便要在設定內將Privacy Settings設定為Privacy,但如果你要看到朋友也要設定Public才可。另外《AppBrain》也可以選擇不同Theme及Clear search history等設定,這些均是Android Market沒有的功能。如果你要利用電腦安裝程式到手機上,可以打開Enable Fast Web Install設定。

只要利用瀏覽器到www.appbrain.com網站,便可以見到你手機內已安裝的Android程式。透過此網站可以直接管理及看到程式的狀態,如你已購買的程式總額、安裝數量及容量等等。而AppBrain是會透過Google帳戶去處理資料,不需要另外建立AppBrain帳戶,所以也算是十分方便。

最後要提及的是,我們亦可以在Home Screen上放出Widget,直接同步或搜尋程式。

用後感

大家可能認為Android Market才是正宗的程式下載地,但其實《AppBrain》也是十分安全的,其程式庫也是連結到Android Market。《AppBrain》提供更多功能及找尋程式方式,新版本更加強了不少令大家更加便利,是同類Market程式中最好用的。筆者認為沒有理由不安裝,真的是強烈推介。

版本:5.0

費用:免費

下載:market://details?id=com.appspot.swisscodemonkeys.apps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