擡起頭來去拜年

Published by
Candy
Share

開爐啦!祝大家身體健康、新一年事事如意!四天假期轉眼就過,不知道大家是否像小妹一樣行程密密麻麻,還是留在家裏隨意瀏覽網上資訊,在網上求支好籤?新春期間到酒樓吃飯,鄰座的一枱相信是親戚的家庭吃開年飯。幾個估計是十二三歲的初中生,低頭無語。開飯之前趕緊說句恭喜發財,拿過紅包就默默篤,互不交流。親戚們恐怕吃了一頓飯還只是見到你的頭殼頂,這和你沒有出來有何分別?

記得小時候我們一班堂/表兄弟姊妹每次見面,肯定有好玩的。即使我們手上沒有玩具又沒有電腦,我們總能想出一些鬼主意玩上幾個小時。猜謎語講笑話作鬼故就肯定是必玩的環節,我們甚至會自創一些集體或分組遊戲,例如由年紀最大的表哥出題,說出一條街道的名稱,我們就估究竟那條街道是在港島、九龍還是新界。

當年的問題與答案,幾乎全都忘了;唯一記得的是以前真的玩得好開心。小時候沒有工作壓力,農曆新年假期又通常在年中考試之後,做好功課就可以開開心心過年玩耍。一班堂/表兄弟姊妹的感情,也是從小培養的。

大家相約玩連綫遊戲,情誼是不及手拖手一起玩一起笑,還要幾個小朋友自己另開一小桌吃開年飯、爭相和某某一起坐來得深厚。

宴酣之樂, 非絲非竹。其實拜年志在一班親戚朋友見見面,聊聊天,閒話家常。缺少了互動的環節,拜年還有甚麼意思

—————————–
Profile: 現職公關,頭條日報《犀利姊妹》(逢周一見報)專欄作家。不諳電子科技,卻偏偏與不少 IT 公司結緣合作,正不斷努力和各類電子產品做朋友。

——————————

Published by
C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