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質瘋狂儲存症

Published by
Candy
Share

大小姐、大少爺,你發什麽脾氣呀?你點先肯睬返我?你原諒我好嗎?我就曬你啦,你乖啦,給我一點反應好唔好?你係對我唔瞅唔睬啦嘛?你可別怪我對你不客氣!你以爲自己是誰?我可沒有必要對你低聲下氣。我警告你,你再係咁,我真的會動手,對你拳打腳踢的!

以上的對話有點耳熟吧!小妹幾乎三天不夠兩天就對著這個不生性的小鬼又哄又罵,罵完不聽,就動怒拍打他的頭殼頂。哈哈,大家請放心,小妹可不會對朋友那麽惡死,也幸運沒有遇到那麽火爆的朋友這樣子對我。

 

說的是小妹和大家一樣日對夜對的電腦大哥大姐。

 

自從王子病、公主病在社會上流行起來,我發覺港男港女其實中毒未深,真正患有這個嚴重病患的,其實是電腦。

 

香港各行各業均以令人讚嘆的工作速度見稱,而公關行業就更講求效率。但這個電腦小鬼,總是在搗亂。你越趕,他就越要和你作對。有時文思來了,的的嗒嗒的打個不停,辛辛苦苦打完一整篇新聞稿或者文件,正當你興奮地將滑鼠移到左上角按儲存的時候,你就開始感覺到,這個可惡的小鬼又來耍花樣了。

 

這隻頑皮的小鬼,早不當機遲不當機,偏偏預好時間,在你按儲存的時候給你無可奈何的四個字——「沒有回應」!這時你可怎樣?罵他嗎?他依然一動不動,無動於衷地看著你焦急的表情。打他嗎?他還是繼續那種天掉下來當被蓋的情懷,任你投訴抱怨,他就是傻癡癡的,吃了停頓時間的藥丸。你就像那個不懂游泳,卻看著皇帝快要掉進水池裏的小太監,乾着急。而通常這個時候,客戶的追魂奪命電話就會非常湊巧地響起來。你百詞莫辯,拿著電話筒,看著電腦熒幕單起眼睛,鬼馬地吐出舌頭,笑你愚鈍不懂修理。

 

為了不再被電腦大哥大姐成功捉弄,小妹和同事們在未染得王子公主病毒之前,早已經患上神經質瘋狂儲存症了!

—————————–
Profile: 現職公關,頭條日報《犀利姊妹》(逢周一見報)專欄作家。不諳電子科技,卻偏偏與不少 IT 公司結緣合作,正不斷努力和各類電子產品做朋友。

——————————

 

 

Published by
C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