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詳機皇評測-Samsung Galaxy S II(上)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說到 Android,2011 年可說是最革命性的一年,因為雙核心處理器終於進駐手機。繼早前 LG 推出全球首部採用雙核心處理器的 Android 手機 Optimus 2x 後,另一韓國廠商 Samsung 亦終於出手,在韓國正式發佈其首部雙核心處理器 Android 手機 Galaxy S II。挾著 Galaxy S 以往在香港售賣的餘威,究竟它的第二代機款效果如何?以下就讓 Edward 為大家帶來最為詳盡的 Samsung Galaxy S II 評測吧!

機身及硬件介紹:

其實 Samsung Galaxy S II 本站早前已作簡單介面,為了讓大家溫故知新,在此筆者再以相片,為大家簡介此機的外形設計及硬件規格吧。

備有前置 200 萬像素鏡頭(位於機身前方左上角),可用作自拍或進行視像聊天。

機身下方沿用 Galaxy S 的設計,只設有菜單鍵、回到主介面鍵及返回鍵(左至右)三個按鍵。

機身左方設有音量調校鍵。

機身頂部設有 3.5mm 耳機端子。

機身右側則只有開關鍵一個按鍵。

microUSB 端子設於機身底部。

機背設有 800 萬像素鏡頭,亦內建 LED 閃光燈。

機背採用膠殼,手感老實說比 Galaxy S 差了一點,但勝在不會像第一代機款般容易黏上指膜。

附送電池容量達 1,650mAh,令此機即使採用雙核心處理器,也足夠高用量用家用上一天。

SIM 卡槽位於機背較上方位置,更換 SIM 卡十分容易;但如要更換 microSD 記憶卡,就要先拆除電池才可做到,比較麻煩。

潮機外形鬥一番:

筆者拿來近日比較熱門的另外兩台手機:Samsung Nexus S 及 iPhone 4,與 Samsung Galaxy S II 鬥一鬥外形。從圖中可見,說到平面面積,Galaxy S II 是三機之中最大的,不同它採用的屏幕亦是最大的 4.3 吋,所以大得也十分合理。反而採用較細 4 吋屏幕的 Nexus S,也只比 Galaxy S II 小一點而已,可說比較笨重。

至於厚度方面,從上圖可見最厚的是 Nexus S,而 iPhone 4 與 Galaxy S II 幾乎沒有分別,同樣也是十分輕薄。

至於規格方面,可以看到 Galaxy S II 採用了 ARMv7 架構的雙核心 1.2GHz 處理器,而記憶體則多達 833MB,怪不得操作上如此暢順。另外作品系統方面,它採用了最新的 Android 2.3.3 Gingerbread。

 

<測試 PART II>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