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S 升級/不升級的原因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很多都在評擊 iPhone 4S,其實論規格已算是「交到功課」,感到失望的人應該是一些想要大熒幕及希望機身有不同設計的人。最開心的莫過於配件代理,很多配件不需重新設計,舊貨可照賣,總算鬆了一口氣。究竟 iPhone4S 值得升級嗎? 筆者為大家分析一下。

升級原因:

 

追求相片質素的人

很多人說追求相片質素倒不如買一台 DC 跟身,事實有幾多人做到呢?還不是每天使用手機左拍右拍嗎?今次 iPhone4S 的相片拍攝效果大提升,官網才罕有地展示了一批由 iPhone4S 拍攝的相片 Sample。除了解像度提升外,還改用了背照式感光元件去減少夜間拍攝的雜訊,鏡頭部份也一併升級,令影像更加銳利,如果你覺得 iPhone4 的相片質素不好,iPhone4S 應該不會令你失望。

 

追求效能的人

如果使用過雙核手機,如 Galaxy GS2 ,就會感覺到 iPhone 4 效能上有點不足,GS2 可能流暢地在不同的程式間多工切換,看一些多圖網頁及討論區時,又不會出現 Scroll 到灰格的問題。如果你感到 iPhone 4 慢又同時喜歡 Apple 的話,升級 4S 是個不錯的決定,因為 iPhone 4S 升級了 A5 處理器,理論上處理效能可以媲美一線的手機,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但若然只追求效能, Galaxy GS2 及即將推出的 GS2 HD LTE 是個不錯的升級選擇。

 

 炒賣賺錢的人

由於香港及國內發售日期尚未公佈,想搶先一步的人必定要透過購買水貨,相信很多本地炒家會大量入貨然後又把貨放到先達套現了。

 

不升級的原因

覺得 iPhone4 效能足夠的人

其實今次的 iPhone4S ,有人形容為 iPhone 3 升級去 3GS 的情形,筆者不太認同。因為當年 iPhone 3G 的效能已經有點追不了 App 及網站的要求,當年 iOS 4 在 iPhone 3G 上根本是跑不動。但 iPhone 4 的效能其實還不算是很差,對於大部份只使用 iPhone 4 來看看網頁及玩小遊戲的用家,iPhone 4S 所帶來的吸引度明顯是比當年 iPhone 3GS 低。

 

想要不同機身設計的人

對於一些想用來炫耀的人,跟 iPhone 4 一樣設計的 4S 當然是令他們失望,因為沒人會注意到他換了手機。除了炫耀的人,想要更輕更薄的機身或大熒幕的朋友,更加不會選擇 iPhone 4S,現在規格塵埃落定,極有可能令他們更安心升級其他 android 手機。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