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Windows Phone現漏洞 一條短訊KO Message Hub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Windows Phone 7.5系統近日發現漏洞,只要收到某特定SMS,或Facebook、MSN聊天訊息,手機內的Message Hub就不能再啟用,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執行硬體重置。

問題出現於2個Windows Phone 7.5版本,分別是Build 7720及7740。如果用戶在主頁畫面的Live Tile方塊,收到那「死亡訊息」,手機會馬上停止運作,就算重開手機,Message Hub也不能再打開。

要解決這個問題,唯一方法就時執行硬體重置,如果還有檔案、相片尚未備份,可以重新啟動手機,在未主頁畫面未Load完之前,快手將該Tile移除,那時還可以趕及將檔案備份。

發現「死亡訊息」的人並沒有公開訊息的內容,但已經向微軟報告,訊息只影響Message Hub,系統的保安並未受影響。WP7.5手機用戶,無論是較早推出的HTC HD7還是近期的Nokia Lumia 800,都已取得或預載Build 7740,用戶要多加注意了。

來源:WinRumor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