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用手機發新年恭賀短訊,也請小心中毒!

Published by
肥倫
Share

有保安軟件公司日前發現一個新的手機間諜軟件,聲稱可以讓你輕易發出新年恭賀短訊!實際是奪取手機資料的圈套,大家在新年時敬請小心。

 

依上圖所示,除了新年的祝賀說話,也有友情、愛情、笑話等話題的「罐頭」短訊。表面上,用家安裝這個App之後,選擇你想發送的祝賀語,再選擇接收者的電話號碼便可,不用自己親自打訊息,由App代你效勞。可是,方便的背後原來是另一個故事。當用家真的從通訊錄點選朋友的號碼再按發送,程式會如下面顯示發送失敗,然後將你手機的型號、Android系統版本、電話號碼和機身編號IMEI自動發送到網上!

F-Secure大中華區總監李力恆表示:「經我們的初部調查,這個程式的開發者可能是之前曾製造SMS木馬的開發者。開發者今次以製造出這個間諜軟件,可能想藉此收集數據和電話號碼,作分析用途並看看有甚麼騙錢機會。」

Published by
肥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