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第三方勢力突入,NEO GEO X現身

Published by
YSL
Share

PlayStation Vita推出後,3DS推出一系列措施應對,包括主機減價(嚴格來說是上年已經進行的了)、推出多款殺手級遊戲等。到底最後鹿死誰手亦未有結果。但這時居然有第三勢力要介入這場紛爭,這就是SNK!早幾天他們突然宣佈會於今年第二季推出全新的手提遊戲機「NEO GEO X」,而且就連機身外貌等資料都一同發佈,唯一仍未公開的只有主機規格和售價等資料。SNK選擇於3DSPS Vita激戰的這個時間推出新主機,而且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上市,其用意到底為何呢?

現時我們對這部「NEO GEO X」的認識只有一張官方圖片,外型上這和SNK以前推出的Neo Geo Pocket十分相似,獨特的搖桿式方向鍵依然存在,而按鍵亦變成了手提機標準的4個按鍵設計(ABCD鍵),機頂上亦看似有兩個輔助按鍵。主機開發交由Blaze主導,這家廠商擁有製作all in one手提遊戲系統的經驗,製作「NEO GEO X」應該不是一個太大的難題。而「NEO GEO X」能否成功的關鍵,一定就是遊戲陣容。以往Neo Geo Pocket推出時的遊戲全部都只是SNK自家作品例如《拳王》、《侍魂》等等,當年這些遊戲還有很大的吸引力,但現在已經今非昔比,沒有第三廠商的支持,硬體上又未必比PS Vita3DS優勝(當年Neo Geo Pocket最大的優勝就是比Game Boy更早推出彩色屏幕)。難道這只是SNK用來推銷舊遊戲的手段?若然事實真的如此那就可以解釋廠方沒有為它作太大宣傳,又急於在今年第二季推出了。

NEO GEO X官網:http://www.neogeox.com/home.html

Published by
Y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