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Google 程式碼夏令營 2012 (Summer of Code)現正接受全球學生報名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一年一度的 Google 程式碼夏令營開始接受全球學生報名了!這個由 Google 公司所主辦的年度程式設計比賽,第一屆從 2005 年開始。「Summer of Code」之名取自 1967 年的「夏日之愛」(Summer of Love)的熱潮。比賽的主要目的是鼓勵學生參與開放原始碼 ( open source ) 的程式設計實習。

報名時需要提供開放原始碼專案組織交一份 Proposal,提出程式開發構思,獲得通過之後再經 Google 總公司審查,審查通過之後於 5 月下旬起即可開始程式開發。你會獲得 500 美元的開發經費,也會有專人指導你做 Project!到了 6月中旬,會有期中評估,通過者可獲 2500美元的獎學金;到最後階段 8月尾為期末評估,通過者可再獲 2500 美元的獎學金。

近年 Android 極速發展,對 open source 的人材需求亦提高,如果有志在這方面發展的學生就不要錯過,說不定有機會在 Goolge 工作。今年未準備好的可以等下年 (2010 年就有中國學生入選了),不過只限 18 歲或以上的學生參加:www.google-melange.com/gsoc/homepage/google/gsoc2012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