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網民自唱自拍 ! 控訴周柏豪「抄襲」周杰倫?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這個年代,人人都是記者,按個鍵發報上blog or youtube 就是一個媒體。有網民在討論區控訴香港女歌手連詩雅的新歌「到此為止」,作曲者周柏豪抄襲周杰倫「擱淺」一曲,並自行把兩曲合二為一,自唱自拍,放上 Youtube 去引證這個論點。小編不懂樂理,不知是否這就等如抄襲,自己唱過也聽過擱淺一曲無數次,當初聽「到此為止」時沒有亦為意會到,直到有人想伴奏抽出才驚訝可以如此地配合。其實筆者去唱K 都發現,不時有些歌曲伴奏很相似,就算是周董自己的歌曲,可以用 A 伴奏唱出 B 歌曲,未知這是否代表「抄襲」? 現在的手機每台都像塊午餐肉,又是否抄襲蘋果呢? 這個不懂去評論了,不如按以下連結各位自己用耳朵去判斷吧 :

周杰倫《擱淺》

 

連詩雅《到此為止》

 

龍小菌 2 in 1 《擱淺為止》(用擱淺伴奏唱《到此為止》)

 

來源 :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18614157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