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網站最新動向

Scott Wilson in HK! 專訪 Kinect、LunaTik 設計大師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前 Nike Global Creative Director,亦是 Nike Plus 跑步感應器的設計者,被ID Magazine 選為世界 40 個最具影響力設計師之一,曾獲超過 40 個國際設計獎項的 Scott Wilson,早前到 weareready.hk 體驗中心與 UNWIRE 的讀者交流設計心得。UNWIRE 當然也把握機會,與大師進行了獨家專訪,讓未能到場的朋友都能分享他對設計的看法。

U: UNWIRE
S:Scott Wilson

U:這是 Scott 第一次來香港嗎?對香港的印象如何呢?
S:不是, 已經來過十多次了,舉行分享會倒是第一次。香港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城市,有很漂亮的夜景,一個很有活力的地方。

U:你曾經在 Nike 工作一段時間,有甚麼原因令你設立自己的品牌 MINIMAL.
S:在 Nike 工作是我事業上重要的一頁,學懂了怎樣去創作一個故事,去設計一個產品。在那裡能夠與很多出色的人工作,令我獲益良多。我很喜歡工業設計,開設個人品牌是想更專注在這個流程上,全部自己負責滿足感很大。

U:你設計出很多受歡迎的產品,如 Xbox 的 Kinect,靈感是來自哪裡呢?
S: 靈感是來自於生活,接觸多些新事物。我喜歡旅行,去一些陌生的地方擴闊眼界,就能激發更多創作靈感。生活中總是有許多驚喜,最重要懂得將這些事物連結起來。

U:香港給人的感覺就好像只有金融,並不重視創作、設計,你有甚麼意見給香港設計師?
S:要成功首先最重要都是創作靈感,做多些產品調查,擴闊眼光。另外可以多了解生產和銷售,有概念有構思都不夠,還要懂得實行。要提高一個城市對創意的重視不容易,但自己可以嘗試找尋資金去製作新產品。現在如以往不同,設計師可以利用網上銷售,成本也很低,要開創自己的生意就不太困難。

U:作為一位產品設計師,你對近期外型被受批評的 Galaxy S3 有甚麼看法?另外覺得下一代 iPhone 在設計上可以有甚麼突破?
S:我認為外型不俗,未來手機的都會是大屏幕為主,最重要還是配置。很難估計 iPhone 5 在外型上有甚麼改變,相信今次屏幕應該會加大吧。

U:將會有甚麼新產品?除了 Apple,還會為 Android 裝置設計嗎?
S:現在有很多設計中的產品,但現階段還未能與大家分享,不過大家將會看到 LunaTik Touch Pen 和 Sisifo LED 節能燈這兩個即將推出的新產品。Android 是個發展快速的平台,當然有興趣,不過我們公司規模還未算很大,當有足夠資源相信必定會開發相關產品。

由他創立及領導的Minimal by Scott Wilson設計公司一直為各大著名品牌如Nike、 Dell、 Apple等設計產品,全球大受注目的XBOX 360 Kinect 亦是出自Minimal by Scott Wilson旗下的設計公司。

首次在香港舉行分享會的 Scott Wilson,與大家解構了他多年來各種產品的設計概念、草圖等,當中還包括即將投入生產 LunaTik Touch Pen 和 Sisifo LED 節能燈。當晚的氣氛十分熱烈,完場後大家都繼續與 Scott 討論!

感謝各位高質素讀者們逼爆了 weareready.hk 專門店,站了一晚跟 Scott Wilson 交流設計心得

Scott 正在分享 Xbox Kinect 的設計概念

當晚幾位幸運讀者,獲得 Scott 名作 Lunatik iPod Nano 親筆簽名手錶

活動結束後,我們也找來幾位參加者,分享他們與設計大師交流後得到的啟發和反思!

 阿明 (產品設計師)
「外國同本地的的設計有好明顯的差距,香港太商業化,只需好快地趕起貨,外國設計師真的可以追求創意,較有深度。」

Lorraine (平面設計師)
「是朋友介紹我來聽,之前都不知 Kinect 是 Scott 設計的,他的分享很有啟發性。外國始終多大公司,做設計的發展會比香港好。」

Brian (建築師)
「好多出名的產品都不知是 Scott 設計的,好欣賞他鍾意 minimal 的概念,每個地方都想得好仔細。個活動很有意思,好少機會可以接觸到產品背後的設計者。」

James (生產管理)
「Scott 對設計充滿熱情,也能把創意變成生意。他說不喜歡的事情就不會做,在現今社會很少人能夠這樣做吧,他分享的故事很令人鼓舞。」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