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前Microsoft員工雜誌爆料 Bill Gates成「明燈」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睇波的讀者相信對「明燈」一詞絕不陌生,根據香港網絡大典,「明燈」是指一些經常對賽事結果作出預測的人,但出來的結果往往和他預測的相反。根據最新一期的Vanity Fair雜誌披露,原來Bill Gates都是「明燈」,員工提供不少好概念讓他選擇,卻往往落錯注,後來由其他公司發揚光大。

早於1998年,有Microsoft的工程師向Bill Gates簡介一部完成度甚高,有觸控屏幕的電子書設計原型機,Bill Gates不喜歡其用戶介面,表示和Windows系統不相似,並指令負責的員工集中開發Office軟件。後來不少平板電腦、電子閱讀器大行其道,但偏偏Microsoft一直在這領域未能突破,到現在還要期望Surface能夠將Microsoft帶入平板戰場。

前員工又在雜誌披露,當日一名負責MSN Messenger的年輕程式員,發現不少同工喜歡用AIM去作近況更新,於是建議製作一個Micro-messaging系統,一如所料,又被「明燈」Bill Gates反對。這系統大概就是今天的Twitter、Facebook或微博。

早前有傳媒問Bill Gates為何iPad會這麼成功,他謙虛回應「Apple做某些事時比我更好」。Bill Gates的堅持,集中一點發力,令Windows成為佔有率最高的操作系統,但同時令他錯失了很多機會,究竟Bill Gates是否「明燈」?讀者們點睇?

來源:ubergizmo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Microsoft 倫敦設人工智能中心  DeepMind 共同創辦人領導新 AI 團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