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可怕!戴數碼眼鏡會被襲擊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Google Glass的概念相信不用再跟大家解說,就是將電腦及相機功能連屏幕變成數碼眼鏡,不少廠商如Sony及Olympus也有研發。但就有人因為戴上數碼眼鏡而受到襲擊。

被襲擊的Steve Mann,可以說是數碼眼鏡之父,也本身因為眼晴有問題而與研究所共同開發了EyeTap數碼眼鏡,幫助自己及其他有需要的人士加強視力,期間他亦不斷改良,令EyeTap的功能與Google Glass相類似。Steve戴了此款EyeTap數碼眼鏡已經13年,並透過特別方法鎖在頭部以方便操作,雖然看似怪異,但他也早有準備提供文件及醫生証明EyeTap的作用,以減低不必要的誤會。

他在EyeTap的Blog上透露指出,月初他與家人到法國渡假,可能Steve戴了EyeTap令其他人覺得古怪,其間在麥當勞用膳時,據稱是麥當勞的職員已向他查問EyeTap用途。他隨後展示了文件,但隨即被他們襲擊,撕毀文件並試圖取下他的EyeTap。因EyeTap是需要特別方法取下所以並不成功,結果他被痛毆一番。他表示襲擊者在身上掛有名字牌,其中有一名襲擊者更試圖隱藏名字牌,最後他向領事館及報警求助,但不得要領,所以大家日後戴數碼眼鏡出外時就要留意一下,尤其是法國的麥當勞。而他亦透過EyeTap的拍照功能將襲擊者及職員的相片公開,大家也可以看看吧!

來源:eyetap blog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