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刪貼換錢 百度怒炒4員工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網絡監察盛行的中國,被刪貼、河蟹並不是大新聞,讀者們都可能見慣不怪,但作為中國搜尋器龍頭的百度,最近竟然因為員工刪貼而炒人,究竟發生甚麼事?

中國互聯網越來越興盛,造就不少專業寫手,為數碼產品、餐廳、旅遊景點寫網誌或論壇貼文造勢,不少貼文由於有商家在背後操縱,所以不實而偏頗內容時有發生。部份沒有商家支持的網誌或論壇,傾向將事實揭露,但「有碗話碗」的作風,往往會令商號構成不良影響。

不滿的商家於是向「專業刪貼人」求助,透過「專業刪貼」服務,將不想見到的網誌或貼文剷除。4名百度的員工就是偷偷當「專業刪貼人」,被百度發現而開除。據報導,每個貼的「專業刪除」費用由$150美元(HK$1,163)至$450美元(HK$3,489)不等;以全年計的「維修費」,即是全天候監察,遇有「問題貼」即刪的,更可達$30,000美元(HK$232,663)。

來源:ubergizmo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