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命MeeGo Android或成續命丹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說MeeGo苦命絕不過份,一個曾經被Nokia力捧的作業系統,開發團隊幾近「出師未捷身先死」,早前被Nokia甩掉,現在獨立成軍並取名Jolla,要在智能手機系統戰場,與Android、iOS、Windows Phone等作業系統競爭;不過,Jolla早前表示,未來MeeGo系統將可執行包括Android的apps,期望藉此令MeeGo站穩陣腳。

自7月Jolla宣布成立,並會繼續開發MeeGo系統以用作新智能手機開始,有關Jolla的新聞大多數圍繞他們與Nokia的關係,是否需要給予Nokia授權費,未來手機的外形,甚至何時撐不住等等,甚少提及MeeGo系統的發展。早前,Jolla的CEO Jussi Hurmola接受芬蘭傳媒訪問時,就表示為了應對新作業系統需要建構新的App社群,Jolla決定借現有的一用,MeeGo將會透過ACL技術,讓包括Android在內的不同系統Apps,在MeeGo系統運行。

除了Android外,MeeGo還可以執行Qt和HTML5的Apps,讓用戶在使用MeeGo時,不用擔心Apps不夠,同時能更輕易由其他系統過渡到MeeGo。Jolla現正針對Multi-Tasking、全新的用戶體驗著手,而Hurmola更在Twitter表示,MeeGo的更新不止於此,好戲陸續有來。筆者都希望有更多系統出現,令智能手機、平板能更百花齊放,但MeeGo的推出時間和廠商的配合、手機的效能和賣相都是它能否生存下去的關鍵,否則空有執行Android Apps的能力,而沒有實質產品面世也是徒然。

來源:GigaOM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