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最新調查:Android 用家願意購買 App 的比例追上 iPhone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年前有報道指出,iPhone 願意花錢購買 App 的用家比較多,Android 用家大多使用免費 App,不過據最新調查顯示,此情況已經改善了許多,Android App 的購買比例開始迎頭趕上。

是次統計共收集了 17,000 名使用智能手機的用家,統計有多少人購買了 20 個或以上付費 App。根據統計數字上見到,2011 年時 iPhone 用家願意付費的比例高達 39%,只有 3% 只使用免費 App;相對於 Android,真正會付費購買 App 的人數比例不到 10%,只使用免費 App 的用家更高達 12%。

踏入 2012 年,這兩個平台使用付費與免費 App 的比例趨勢已經改變,iPhone 用家有 20 個或以上付費 App 的比例只跌到 26%,使用免費 App 的比例則增加至 6%;至於 Android 用家則分別有 19% 及 7%,從數字上見到,Android 用家開始對自己喜愛的應用,肯付費購買。

iPhone 推出時間比起 Android 要早得多,日積月累下自然有更多的付費 App 也是正常。由於 Android App 的質量開始提升,令 Android 付費 App 的數目增加,相信與用家認為值得付費購買有關。另一方面,iPhone 用家使用付費 App 的比例降低,有機會是往時使用 iPhone 的用家轉用了 Android,使用相同的付費 App 時自然會繼續在 Android 手機上付費也不定。

來源:mobile-ent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