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4 年時間!Android 裝置啟動數目達到 5 億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Android 自 2008 年 9 月推出至今,剛好踏入 4 週年,同時今日裝置數目亦達到 5 億,並以每日 130 萬部的速度增長。

已啟動的 Android 裝置包括手機、平板及其他 Android 系統,是現時最成功能流動裝置作業系統之一,Android 手機的市佔率超過 50%,超越了 iPhone 成為最大分額。對上一次 4 億數量是在 6 月底,今次只花了兩個多月時間便增長了 1 億部,亦成為了增長速度最高的作業系統。

Android 1.0 在 2008 年 9 月 23 日正式推出,但真正比較多人使用的是 Android 2.1,在 2010 年 1 月 12 日發布,在此之前真正認識 Android 系統的用家並不多,所以實際上 Android 裝置不到 3 年時間便達到 5 億。目前最新版本為 4.1.1,在兩個月前正式推出,各方面已經進入成熟階段,App 市場由 Android  Market 到 Google Play,亦有超過 600,000 個 App 數目,差不多與 iOS 看齊。

來源:neowin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