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親手 D.I.Y. 壁架 – 用你最喜愛的照片裝飾牆壁

Published by
Cherry
Share

現在鐘意拍照的人愈來愈多,相信有好多相大家都想掛在家中展示一下,如果要買相架逐一展示,應該要買好多好多個。最近看到有網站教 D.I.Y. 一個壁架來掛相,整法好簡單,配合你的相片掛在牆上別具風格。

1.量度 size

決定在牆上哪個位置裝上這個架,用鉛筆在牆上畫下記號,記下左、右兩邊邊緣位置,即是長度。然後度高度,從地面到左邊的點的垂直距離,同樣地量度右邊、中間位置離地的距離,確定記下的兩點高度一致,否則整出來的架會傾斜。

 

2.把膠模剪短

用美工刀把膠模 ( 五金店可以找到) 分割成你之前量度到想要的長度。

 

3.把膠模貼上牆上

因為整個架加上照片都好輕,隨便一個方法都可以固定在牆上,例如用魔術貼、雙面膠紙、blu-tack 等等把膠模貼在之前記下的位置。網站就用 3M Removable Poster Strip 把架貼好,貼的時候記得正面的開口向上,使你可以把相放上去。

在膠模上貼膠紙

 

貼上牆上開口向上

 

 

4.把相放上去

把相放上去佈置一下,精美的長相架就完成啦!

 

整法簡單,需時好短,用料便宜,可選用不太損害牆壁的方式把架貼上牆壁,換相都好容易和好方便。你細心地 D.I.Y. 一個貼在牆上放上另一半或親人的照片,待他回家時會給他/她一個溫馨又漂亮的驚喜,相信收到的人會頗開心的。

 

來源: http://content.photojojo.com/diy/make-a-diy-photo-ledge/

Published by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