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真機初試》GS III 加 S Pen 完全進化版 - Samsung GALAXY Note II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要數注目度和期待度最高的手機,iPhone 5、GALAXY S III (以下簡稱 GS III) 和 GALAXY Note II (以下簡稱 GN II) 絕對是三甲之選,隨 GS III 和 iPhone 5 相繼推出,GN II 亦在近日推出市場,而且本文見街之日已可不用等運到般即時買到,究竟對舊有 GALAXY Note (以下簡稱 GN) 用家而言是否值得升級?小編就在記者會期間試了好一陣子,以下為大家分享一下動手玩的感覺。

熒幕更大但手感更佳

當筆者得知 GN II 的熒幕由上代的 5.3 吋增至 5.5 吋,即時覺得單手操控感覺會變得更差,但接觸真機後反而覺得 GN II 的單手操控感更勝 GN,因 Samsung 在增大 GN II 熒幕之餘,亦同時將機身厚度和闊度縮減 (GN II 比 GN 更薄更窄,亦變得更修長),令 GN II 的單手操控感和熒幕尺寸同時提升,這點筆者相當欣賞。當然 GN II 的單手操控感,略遜於 GS III 和 iPhone。

由左至右分別為 iPhone 5、GS III、GN II 和 GN,GN II 明顯最為修長。

由下至上分別為 iPhone 5、GS III、GN II 和 GN,不知讀者會否發現 GN II 比 GN 薄身。

單手操作 GN 時的樣子,雖跟 GN 一樣不是單手可掌握,但手感比上代 GN 好。

提供單手操作的設定。

S Pen 功能再三進化

Samsung 在 GN 引入 S Pen 打響名堂,令用家可透過這支實體筆對手機進行操控,當時筆者已覺得 S Pen 功能遠較 Palm 和 Windows Mobile 的 Stylus 來得實用,早前 Samsung 亦為 GALAXY Note 10.1 加入改良版的 S Pen,進一步提升它的功能和操控感。S Pen 當然亦在 GN II 中得以保留,而功能和操控感更是歷代 S Pen 之冠,更有齊 GN 和 GALAXY Note 10.1 內 S Pen 的功能。以下為一些筆者覺得實用的功能。

取下 S Pen 即彈出這畫面,方便用家記事。

 

1.免遺失

GN II 內有大量 S Pen 的設定,包括卸除 S Pen 時開啟 Popup Note,方便用家即時記事;步行時 (或移動一段距離後) 未將 S Pen 放回 GN II 後,會有聲音和彈出視窗提醒用家。

2.預覽內容

當中的 Air View 功能令用家只要把 S Pen 筆尖懸浮在不同地方,即可預覽當中的內容,例如在播片時把 S Pen 懸浮在影片進度條位置時,可即時跳到想看的片段。

把 S Pen 筆尖懸浮在相簿圖示上可預覽當中所有縮圖,在縮圖頁面就可以更大尺寸看到圖片。另更支援 S Planner 和 Email 標題,令你快速檢視行事曆內容和預覽 Email 內容。

3.相片備註

 

你可在相片加入手寫備忘,製作個人的 Photo Note 並儲存成 JPG,供你跟朋友分享。

4.通話記事

在通話期間取出 S Pen,會自動彈出 S Note,令你可即時記事。

用盡大熒幕

大熒幕除了令睇片更爽,令上網時可看到更多內容和字體更大點外,Samsung 亦選擇提供類似 Windows 的多工處理視窗,例如 GS III 時引入的畫中畫 (即 Popup Play),另加入名為 Popup Note 的通話記事功能 (即通話期間取出 S Pen,會自動彈出 S Note 令你可即時記事) 和瀏覽器疊播 (即 Pop up browser),令你用盡大熒幕同時瀏覽多個網頁。

比 GS III 更流暢

其實在 Windows 式的多工處理視窗下,很易感覺到 GN II 的流暢度比 Samsung 旗艦機 GS III 更佳,更別說是更早推出的 GN,GN II 比其他 Android 手機流暢的秘密在於超強軟硬件,軟件方面它用上最新的 Android 4.1 系統,硬件方面就用上 1.6GHz 的 4 核處理器和擁有 2GB 記憶體。對經常受記憶體不足的 GN 用家來說,記憶體倍增絕對是有效的解決方案。

像素不升但更易影靚相

如膚淺地單看規格的話,GN II 的相機規格絕對是失望的,因它跟上代一樣只有 800 萬像素,但 Samsung 就不再盲目鬥像素,改以實用功能吸引用家。它內置的相機跟 GS III 一樣支援高速連拍,更有最佳相片和最佳臉部表情可供選擇,相信比用像素一樣的 GN 更易拍得令人滿意的照片。

跟 GN 相比改良之一是電池容量提升至 3100mAh。

它使用 micro SIM。

可選購的配件。

評:舊有 GN 用家值得升級

相信現有 GN 用家最不滿手機電池續航力和記憶體不足等問題,GN II 就以使用更大容量電池和記憶體倍增方式解決,除此以外更同步提升熒幕尺寸和手感,加上進一步強化 S Pen 功能,絕對值得舊有 GN 用家升級,值得留意的是 4G 版將於 10 月尾發售,估計價格為 $6200 或以下,想等 4G 版的你記得忍手。

價格:$5698

規格:http://www.samsung.com/hk/consumer/mobile/mobile-phones/galaxy-note/GT-N7100TADTGY-spec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