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維護女權和巴基斯坦第一個獲得國家和平獎少女 Malala Yousafzai 遭槍擊

Published by
Cherry
Share

網絡世界令人有更大的自由去發言讓大眾知道,傳揚一種精神。14 歲的 Malala Yousafzai 是巴基斯坦的第一個國家和平獎得主,她寫了一個 blog 關於塔利班對婦女接受教育的限制,因此一直受到好頻繁的死亡威脅,就於星期二放學時被人用槍擊中受傷。

塔利班發言人 Insnaullah Ishan 表示 Yousafzai 被認定為散佈女權主義者,她想讓女士們離開屋企接受世俗的教育,但這是塔利班永不允許的。Malala Yousafzai 週二放學坐車回家途遭槍擊並頸部中槍,同時都有兩位乘客被撃中。她頸上的子彈已經取出,情況隱定起來。Malala Yousafzai 的 blog 入面的內容已經傳到世界各地,描述到對於接受教育的擔憂與恐懼等。

 

來源: http://www.bbc.co.uk/news/world-asia-19893309

Published by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