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集體中伏?Xperia TX 大貨 Mon 偏黃低視角?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Sony Mobile 剛於香港推出的 Xperia TX,擁有 1,300 像素鏡頭,不俗的規格,以及一流的手感,被稱為近期機王之一。不少心急的用家已經第一時間購得愛機,然而就在短時間興奮過後,為數不少的用戶都覺得顯示器「有古怪」,不但偏黃,而且更有低視角面板常見的反白現象,被消費者質疑 Sony Mobile 大貨換上了劣質屏幕。

從網友 sk992034 的相片可見,兩個版本的屏幕質素明顯有異,上方圖示出現反白、失去細節,與及有較黃的色調。

下方為 Xperia TX,看 Gangnam Style MV 時,出現偏黃情況。 (網友 mitlanevovii 相片)

現時流入市面的有兩大屏幕批次,分為 A 版本與 B 版本,根據初步了解前者為 No Air Gap 版本,後者則為 Opti-Contrast 版本。現時初步由網友的資料所得,於 Sony Style 買到的多為高視角版本。反之,於其他零售點較易買到低視角版本。

No Air Gap: (低視角)

採用較低規格的顯示屏,對比度較低,可視角度亦較低,所以稍為側看圖示就已經會反白。這款顯示屏好處是整合了玻璃面,不易入塵。預設色溫偏暖,容易有偏黃感覺。

Opti-Contrast: (高視角)

備有特別塗層減低背光與環境光的反射,可以顯示更多層次的色彩,對比度較高,用的都是高視角面板,較常用於電視。

有網友帶自己的 B 版本到零售店比較,發現屏幕表現有很大差異。

如何檢查自己手機的屏幕版本?

於手機鍵入「*#*#7378423#*#*>Service info>Software info」,查看 Touch Firmware Version 版本。A – No Air Gap (低視角)、B – Opti-Contrast (高視角)
如果不希望使用 No Air Gap 版本的話,可以跟之前屏幕出問題 Sony Mobile 機般要求換機。

【號外】Sony Mobile 香港官方發表回應

剛剛與 Sony Mobile 聯絡過,他們亦就此事發表了官方回應,詳情可以點按以下連結瀏覽:

http://unwire.hk/2012/10/10/official-reply-sony-not-heard-xperia-tx-monitor-have-problem/news/

來源:綜合 hkepc、高登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