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電話號碼易獲取,留意私隱設定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Facebook上,我們有不少人都會把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等等放上去,之後設定成隱藏。但最近,有研究人員發現,在Facebook上的電話號碼,其實並不安全,只要幾個步驟,就能得到電話號碼對應的用家。


研究人員Suriya Prakash發現,有絕大部分的用家,其電話號碼也有機會透過漏洞被人獲取,這關係到手機版Facebook的「在聯絡人尋找朋友」功能,在把聯絡人與Facebook的資料庫對比的過程中,就會能夠利用電話號碼找到對應的Facebook用戶。Facebook方面一直否認這會構成資料外洩,也不是一個系統問題。其實Facebook是有設定能讓用家選擇自己能如何被找到,只要設定成不讓別人以電郵或電話搜尋到自己的帳戶,就能避免這個問題。當然,最根本的解決辦法就是在Facebook上移除自己的電話號碼啦。

來源:TNW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