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用 Instagram 隨時被起底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已有 1 億用戶的攝影 App - Instagram 容許用家在拍照時記錄拍攝位置 (即 GeoTagging),並將相片上載上網與朋友或其他人分享,它雖可設定照片權限為「不公開」,但大部份用家為免朋友可觀看相片或怕麻煩都會設定為「公開」。近日網站 Worldcam 就支援搜尋已啟用地理標籤 (GeoTagging) 功能的 Instagram 相片,令有心人可透過此功能對 Instagram 用家大起底。

在 Worldcam 網站中你只要輸入地點,就可搜尋到所有在該處拍攝、打卡的 Instagram 相片,因相片有用戶 ID,有心人就可憑用戶 ID 在 Instagram 搜索無標籤地點的相片,甚至可看到當事人朋友的留言,令你工作、家庭、朋友圈及食物喜好等資料被看清光。如你的 Facebook 沒作私隱設定,有心人更可進一步以該用戶 ID 在 facebook 搜尋當事人進行起底工作。而 Worldcam 更可鎖定某地點或機構進行搜尋,例如警署、消防局等,令有心人更易找到某族群人士。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可透過 Worldcam 網站搜出美國白宮、國防部等一般人無法進入地方的相片。當然如你公開分享的相片已有「已預咗畀人睇」的覺悟,而不上載太私密相片可能對你影響不大。
來源:shinyshiny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