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專為警察消防而設 全景相機球奪最佳發明獎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兩名麻省理工的畢業生Aguilar和Young最近憑著一個能拍攝360度全景相機球,取得了時代雜誌的2012年最佳發明獎。這設計將可協助軍人、警察、消防人員在執行危險任務前,先了解場地的狀況。

曾在2010年海地大地震當義工的Aguilar發現,利用光纖攝影器材搜救瓦礫中的人成本很高,亦需要專案人員操作;於是想出製作廉價的全景相機球的意念。Young亦試過為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他認為設計對軍人勘察環境十分有用,亦可以減少同類大型裝置的負擔。

這個體積如網球的全景相機球有6枚廣角鏡頭,配合紅外線LED閃光燈,可以每半秒或1秒的速度拍攝相片,然後以無綫傳送到Android手機或平板,並製成360度全景照片。兩名開發者希望能於明年1月開始測試,現在還需解決如何回收相機球等問題,他們希望當產品開發完成後,售價能在500美元以下,這將會比現行的解決方案,例如派機械人探測火場、光纖相機拍攝災場狀況等,成本更低,操作更簡單。

來源:MIT Technology Review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