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小心!有研究指「手機癮」是會傳染的

Published by
Cherry
Share

現在好多人都有「手機癮」,時刻拿着手機,但可能錯不完全在你,因為「手機癮」是會傳染的,University of Michigan 就做了一項研究,指出如果身邊有人使用手機,使其他人更有機會拿出手機,所以想人用少一點手機,可能自己都要用少一點啦!

研究人員對一群學生進行研究,每 10 秒記錄一次他們用手機的情況,結果他們跟朋友一起的時候有 24% 的時間在用手機,及 39.5% 的人會於旁邊的人用手機後拿出手機使用。研究人員 Daniel Kruger 這情況可能基於社會的融入,如果旁邊的人在查看 Twitter 或傳送文字訊息給朋友,你都可能會這樣做以免感覺像被排斥。這樣會加劇成輕人慣性地檢查自己的手機……

研究人員說研究對象較年長,研究結果有點不同,較年長的人不輕常用手機。有「手機癮」的人越來越多,如果不想這個問題惡化,約了朋友或親人時就用少一點手機,不要因用手機跟別人聯繫而冷落身邊的人,逼得朋友出街都要以手機解悶。

 

來源: http://www.livescience.com/25075-cellphone-use-contagious.html

Published by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