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傳聞 Intel 將會收購 Nvidia?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Intel 及 Nvidia 這對「鬥氣冤家」,多年來互相競爭也有互相攻擊,但也能夠自成一角,在自己的半導體領域上保持優勢,不過近年 Intel 在流動市場上失利,未能以 Atom 打擊對手。Intel CEO 將在明年退休,接班人仍然成迷,其中最令人驚訝的傳聞是 Intel 有意收購 Nvidia,黃仁勳也會順理成章成為新的 CEO。

Intel 在電腦領域上已是一哥,有八成以上的 PC 處理器佔有率;Nvidia 則在圖像處理領域上佔有優勢,最球最快的超級電腦 Titan 就是採用了不少其 GPU 作為核心,兩者也有不少的技術授權。根據 bsn* 網站的報道指出,Intel CEO 將於明年 5 月退休,新的 CEO 人選仍然空缺,但董事會可能考慮從公司以外員工聘請新的 CEO,還大膽預測可能收䐟 Nvidia,將其移動處理器及顯示卡業務收歸旗下,也剛好填補了 Intel 近年來「力不從心」的業務,為 Intel 打造新的半導體王國。

雖然 Intel 的收購可能會受到美國的反壟斷法阻撈,但 Intel 與 Nvidia 的業務已經截然不同,而AMD 早年收購 ATI 已有先例,就算收購後AMD 仍會是一大對手。有了 Nvidia 的技術,Intel 將可以繼續在超級電腦領域上保持領先地位,也可以用 GeForce 顯示核心整合到未來的處理器上,甚至乎發展 ARM 架構處理器等。

來源:bsn*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評測】NVIDIA RTX 4070 Ti SUPER 遊戲效能快 20% + 輕鬆超越上代旗艦
  • 華為 AI 手提電腦配備 Intel 先進晶片 美國議員表示不可接受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