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產品有質素保證.NVIDIA 為手機/平板推公版設計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現時不少平價 Android 手機和平板電腦產品均用上名不經傳的處理器 (這點在內地品牌產品相當普遍),對用家而言產品用上名不經傳處理器的問題包括,處理器效能偏低和沒有軟件為它優化等問題,因購買前用家不易找到相關資料,結果不少人買了使用後,忍受了 1 個月左右就會棄而不用 (即變成電子垃圾)。續早前 Qualcomm 宣布在內地和新興市場推出 QRD 後 (詳情可參考:http://unwire.hk/?p=148577),近日有消息指出 NVIDIA 將生產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透過為廠商提供公版設計縮短產品開發時間和減低開發成本,令市面上更多使用 NVIDIA Tegra 處理器的產品出現。

近年 NVIDIA 想用 Tegra 處理器搶奪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這個新興市場,可惜暫時 NVIDIA Tegra 處理器只在部份 Android 平板上使用,手機端方面小編就不太見過 NVIDIA 產品了,反而 Qualcomm 和 Samsung 就成功搶去不少中高階市場,而內地的聯發科 (即 MediaTek) 亦有在部份低端產品上出現。因此有消息指出 NVIDIA 將為廠商提供產品開發參考設計 (即類似電腦顯示卡的公版設計),甚至自行生產使用 Tegra 處理器的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然後再賣給其他廠商,廠商就可以以貼牌子方式發售。其實 NVIDIA 在電腦顯示卡市場也曾用此策略,透過減低廠商的開發時間和成本,令產品能見度提高,對用家而言就可以較平價格買到 NVIDIA 產品,又或者是以平價買到有質素保證的產品了。預計今年 5-6 月開始,將有數十款不同品牌的 NVIDIA 設計或生產的 7-10 吋平板推出市場。

來源:unwiredview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