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蝴蝶機未出先曝光!工程師遭解雇兼檢控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未推出的手機提前在互聯網曝光的新聞時有聽聞,不少人以為是廠商故意的宣傳技倆,但原來並非每次都是廠商的意思,HTC 早前就解雇並起訴將 Butterfly DLX 手機提早曝光的資深工程師。

去年 8 月一名 28 歲任職 HTC 姓戴的資深工程師在參加高中同學會時,將還在開發中的 Butterfly DLX 手機借予吳姓同學使用,而吳姓同學私下將新手機拍照並傳給蘇姓同學。蘇將相片上傳到網絡,令手機提前曝光。HTC 發現後報警,由於戴入職時曾簽署保密協議,所以警方將他移送桃園地檢署,戴男也遭 HTC 解僱。戴男指原本答應借給吳姓同學另一手機,但忘記了帶,只好將未推出的手機借予吳,但不知對方會將手機資料外洩。雙方後來達成和解,桃園地檢署認為戴男並非有意洩露公司機密,予以不起訴處分,但根據檢方表示,戴男需賠款 10 萬台幣,但 HTC 否認。

來源:ETtoday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