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高登 CEO:人網商業模式輸在「唔夠闊」

Published by
肥倫
Share

對於香港人網結束的消息,實為香港網絡界一大震驚消息。香港另一熱烈談論政治的網上平台 hkgolden.com (香港高登),曾經被蕭若元出價收購,高登 CEO 林祖舜接受本網電話訪問時表示,對於香港人網結束感到可惜。「大家都係行家,見到香港少左個咁多人知咁多人上的網站,都感到幾可惜。」

不談蕭若元的決定是否個人或人事因素,林祖舜認為香港人網面對龐大開支,在商言商認為廣告費實不夠支持。他認為人網近年開始找到自己方向,除政治外更有多個生活化節目質素皆不俗,最重要是「搵到錢」,例如飲食節目廣告商不介意有否政治內容都會「落廣告」。眼見做得愈來愈好,突然唔做覺得好可惜。

談到生意經,林祖舜指香港高登勝在夠「闊」,同香港人網比雖然好多激進份子,但係高登政治討論可能佔 1 成,其他各式各樣的討論都高手雲集,他笑著舉例:例如好多創作寫手寫「甜故」都好多人睇!最緊要用戶層面夠闊先有得做。

Published by
肥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