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Z 有保安漏洞!熒幕鎖定密碼形同虛設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繼早前 iPhone、GS III 和 Note II 出現繞過熒幕密碼鎖定,然後可直接進行操作的漏洞後,Sony 今年機王的 Xperia Z 亦出現同樣的問題,令有心人士可無視手機的熒幕鎖定密碼,不但可直接使用手機更可能會有私隱不保的問題。

跟 Apple 和 Samsung 的繞過熒幕密碼方式相比,要繞過 Xperia Z 的熒幕密碼方法比較簡單,只需在熒幕鎖定畫面時選緊急通話,再輸入「*#*#7378423#*#*」進入工程模式,然後選「Service tests」>「NFC」>「NFC 診斷測試」,按 Home 鍵後就可無視密碼操控 Xperia Z 了。

其實大家要預防也不是沒有辦法,只須在設定–>開發者選項–>背景處理程序限制中,設定為「沒有背景處理程序」,就可以防止此漏洞發生了,不過缺點是所有程式不能再在背景執行,例如:正在玩 Candy Crush,只要按 Home 鍵退回主介面,遊戲就會被關掉;WhatsApp 這些 IM 程式,亦不能隨時收發訊息,只有在程式開啟的情況下才會收到。

雖然說麻煩了一點,但總比個人資料隨時被不法分子盜取好一些吧。當然我們最希望的,就是 Sony 盡快推出更新檔解決此保安漏洞,那就皆大歡喜了。

來源:gsmarena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