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Microsoft 修改 Windows 8 硬件規格要求!為 7 吋平板作準備?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Microsoft 約半年前推出全新的 Windows 8,有一定的硬件最低要求需要廠商跟隨,但近日放寬了屏幕解像度的限制,由 1366 x 768 改為 1024 x 768,消息指是為未來推出的 7 吋平板及電子書作準備。

只要符合硬件的最低要求,裝置可以使用 Windows 8 標籤讓消費者作識別,一般來說廠商們也會跟隨。近日 Microsoft 將 Windows 8 的屏幕限制修改,目的是要遷就廠商推出較低解像度的 7 吋平板,目前 7 吋平板的主流解像度為 1280 x 768 左右,如果仍限制在原先的 1366 x 768,即代表平板不能貼上 Windows 8 標籤。修改至 1024 x 768 後廠商可以生產主流面板的 7 吋 Windows 8 平板,但 Windows 8 的硬件要求至少要 x86 處理器,即是否意味著未來將會有一批 Atom 平板推出呢? 目前 Google Nexus 7 及 iPad mini 兩款受歡迎的平板解像度只達 WXGA 級數,但下一代將會改為 Full HD 設計,不知道現在才推出 Windows 8 平板是否太遲呢?

來源:zdnet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Microsoft 倫敦設人工智能中心  DeepMind 共同創辦人領導新 AI 團隊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