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出事了!Cydia 儲存的 SHSH 用不了 (附解決方法)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以往 iOS 裝置 JB 後 Cydia 都會自動為用家備份裝置的 SHSH 資料,令 iOS 裝置用家 (只限使用 Apple A4 或較舊處理器) 可任意升降系統版本 (例如由未可 JB 的新 iOS 系統降回可 JB 的 iOS 系統),近日 Cydia 不單不再為 iOS 裝置自動備份 SHSH 資料,連 Cydia 伺服器儲存的 iOS 6~6.1.2 的 SHSH 檔案亦變得不可用,除非用家有自行儲存 iOS 裝置的 SHSH 資料,不然就無非隨意升降 iOS 系統了。

用家啟動 Cydia 後,會發現頂部不再顯示 Cydia 已儲存的 SHSH 版本資料,更提示用家需用下方的 TSS Center 自行備份 SHSH 資料,當用家按下方的「TSS Center」後再選「Save 6.1.3 Now」,就可手動備份 6.1.3 的 SHSH 資料。

右圖頂部可見已成功備份 6.1.3 的 SHSH。

解決方法:

針對 Cydia 伺服器儲存的 iOS 6~6.1.2 SHSH 檔案變得不可用問題,官方建議使用 Apple A4 及較舊處理器 (即 iPhone 4、第 4 代 iPod touch、第 1 代 iPad 或較舊產品) 的 iOS 用家,用 redsh0w 備份 SHSH 檔案,再手動上傳到 Cydia伺服器。

Step 1

將 iOS 裝置以 USB 線連上電腦,啟動 redsn0w 後按「Extras」>「SHSH Blobs」>「Fetch」。

Step 2

依指示令 iOS 裝置進入「DFU Mode」,iOS 會重啟而 redsn0w 會開始獲取裝置的 SHSH blobs 並上傳到 Cydia,用家亦可在 redsn0w 按「Query」查詢 Cydia 是否已保存了 SHSH blobs。

Step 3

用家可在 Cydia 內找到 ECID 資料,在上圖輸入 ECID 即可查詢 SHSH 是否已備份到 Cydia 伺服器。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