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Ultrabook

Intel:強化 Ultrabook 的語音控制、面部識別等感知計算功能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以往鍵盤和滑鼠是大部份電腦用家所用的資料輸入方式,而近年已多了通過觸摸屏幕或語音輸入資料,用戶可控制自己的電腦、手機等多種裝置,甚至部份手機已加入非接觸式手勢控制功能,在北京舉行的 Intel Developer Forum (即 IDF2013) 中,Intel 表示在不久將來,在 Ultrabook 等多種裝置有望增強現實、語音智能、眼球追蹤、生物識別等多種感知計算功能提升用家的使用體驗。

Intel 去年為全球的開發人員提供感知計算 SDK,它支援手部/手指追蹤、語音識別、面部識別、通過 2D/3D 物體追蹤實現的增強現實等,讓開發者能夠輕鬆地綜合利用多種感知計算技術。

1.語音控制

現時部份 Ultrabook 已內國由 Intel 與 Nuance 合作推出的 Dragon Assistant 語音控制軟件,未來更支持中文輸入,通過語音控制用家能夠讓設備搜索百度、淘寶等熱門網站,更新新浪微博,完成迅雷、快播等影音播放器的視頻播放或在優酷上進行視頻搜索。

2.面部識別

Intel 與合作伙伴開發的 FastAccess Anywhere 是款面部識別軟件,令用戶可選擇通過面部識別開機、瀏覽密碼保護的網站等,用戶能夠擺脫繁瑣操作,實現「你本人就是你的密碼」。

3.3D 外設

擁有 3D 外設的 Ultrabook 能利用深度攝像頭,實現虛擬背景替換、虛擬協作、增強現實等功能。3D 深度識別技術將為用打破虛擬與現實界限的、身臨其境的獨特感受,可提升在 Ultrabook 上將遊戲和辦公等多種應用的使用體驗。

Published by
spider